展覽說明
這是一個很亂的世界,
病毒來了之後,
把世界搞的更亂,
人性黑暗與光明顯露,
我們只能在「亂」中繼續求生存!

狄更斯在所寫小說『雙城記』以法國大革命作為時代背景開頭的一段話說:「那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;是智慧的時代,也是愚蠢的時代;是信仰的時代,也懷疑的時代;是光明的季節,也是黑暗的季節;是充滿希望的春天,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;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,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;我們正走向天堂,我們也走向地獄..........。」

現在是網路科技時代,人類文明演進有數千年歷史,但就如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:「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,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。」
這是一個很亂的時代,在媒體工作數十年,從黨外民主運動興起、群眾街頭抗議、大陸探親、黨禁、報禁、解嚴、國會改革、總統直選、政權輪替替、野百合學生運動、921大地震、SARS病毒、太陽花學運、莫拉克颱風、新冠病毒等歷史事件,許多歷史瞬間能夠身歷其境,還有跟隨NGO團體到二十幾個第三世界國家探訪,看盡世界落後貧窮及戰亂等地區,現在回想令人感慨萬千。這個世界雖然很亂,但亂中有序、亂中取勝、在亂中更能創造更多機會。很幸運,攝影是工作也是興趣,這次展覽是個墊檔性質,臨時上場將過去數十年現有作品,集結約三十幅在這次展出,作品性質有點亂,故稱「亂」像攝影展,從早期新聞攝影、紀實攝影、攝影專題、到現在傾向抽象美感帶點哲學味攝影。

這次新冠病毒疫情讓人類正遭受到空前挑戰,人性黑暗與光明顯露無遺,人類引以為傲的文明進展被顛覆,在未來人類還是會面臨許多挑戰,也是考驗人類智慧,就像不少世界聖賢者所言,『愛與和平LOVE&PEACE』是人類永續生存的唯一出路。

『亂』像攝影展 ─ 楊永智(Yuan-Chih Yang)攝影展
展覽日期│2020.06.06(六)~06.24(三)
作者導覽暨聊天會│2020.06.06(六)14:00
展覽地點│爵士攝影藝廊
(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31號2樓)
開放時間│周日公休;周一至周五10:00~19:00;周六10:00~18:00
展出資訊
展出時間:2020.06.06 - 2020.06.24
開幕茶會:2020.06.06(六)14:00(作者導覽暨聊天會)